2017年10月24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4 17:32
分享:

【生铁】

24日国内生铁市场稳中走低,成交一般。炼钢铁在产铁厂稀少,市场资源偏紧,钢厂采购积极性尚可,商家心态向好,然焦炭价格不断走低,成本支撑减弱,铁厂暂稳观望为主。铸造铁、球墨铁方面,铸造厂开工率较低,生铁需求低迷不改,铁厂库存渐增,随原料走弱,商家心态悲观。无利好提振,短期生铁市场稳中偏弱。

以上皆为现金含税价。

【焦炭】

24日焦炭市场稳中下行,成交一般。邢钢二级冶金焦采购价跌100元,到厂1865;承德建龙二级冶金焦采购价跌100元,到厂2000;河钢一级冶金焦采购价跌100元,到厂2200。华北、华东地区钢厂焦炭采购价已累计下跌400-450元,然煤价稳定居多,焦企利润所剩无几,处境较为困难。目前焦企限产情况不及预期,随钢厂限产力度加大,焦炭呈供大于求状态,钢厂对焦炭打压力度不减,预计短期焦炭继续偏弱运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