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要丙烯腈产能分析及预测:2020年全球丙烯腈总生产能力将达到860万t/a(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9 10: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世界丙烯腈产能稳步增长,新增产能主要来自亚洲,而北美和欧洲地区的生产能力基本上没有变化。

2016年,世界丙烯腈产能约为814.7万t/a。英力士集团的丙烯腈产能为135.5万t/a,为全球最大的丙烯腈生产商。

2016年全球主要丙烯腈生产企业及产能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预计未来几年,世界丙烯腈生产巨头仍计划新建或者扩建丙烯腈生产装置,主要有日本旭化成、三菱化学和沙特萨比克公司合资在沙特新建20.0万t/a装置,该项目原来计划在2015年底建成投产,现推迟到2017年建成投产。英力士公司计划与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合资在我国天津新建一套26万t/a丙烯腈生产装置。加上中国大陆山东海力以及广西科元等新建装置生产能力,预计到2020年全球丙烯腈的总生产能力将达到约860万t/a。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丙烯腈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