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大陆ABS树胶产能分析及预测:ABS产量将达到350万t(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9 09: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6年,中国大陆ABS生产企业共计11家,ABS总产能为357.8万t/a,产量约为338.3万t,比2015年增产了9.12%,约28.3万t。国内ABS装置多数为正常生产,除上海华谊的ABS装置彻底停产外,其余各装置总体开工率大约为95.6%左右。其中连续本体法ABS的装置开工率相对较低,仅为33.7%,所以本体法ABS树脂的市场推广应用仍需进一步加强。

2016年中国大陆ABS树脂主要生产企业及产能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海油乐金化工有限公司于2016年底更名为乐金化学化工有限公司,由韩方单独控股,中海油退出该业务。该公司的二期ABS项目正在进行详细设计和设备采购,预计2019年初投产。2016年8月23日,广西防城港市环保局在网页上发布了“广西科元新材料有限公司丙烯腈配套项目10万t/a的ABS装置及公用工程设施项目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的信息。广西科元新材料有限公司拟在企沙工业区化工产业园建设一套10万t/a的ABS装置,建设内容包括两条单线生产能力5万t/a的ABS生产线,同时建设配套的罐区、仓库、配电室、控制室,及水电气等公用工程设施。该装置采用连续本体聚合技术,项目总投资4.5亿元。山东海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万t/a的ABS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2017年底全面竣工投产。预计2017年国内ABS产量约350万t,较2016年增长3.5%。

未来中国大陆ABS树脂新建、拟建装置情况(单位:万t/a)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ABS树脂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