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再创新高市值超7000亿元 茅台酒产业链分析(附白酒品牌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6 15: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2012年底,限制三公消费政策出台以来,白酒板块进入调整期。2013年高端白酒接连降价,经过2-3年的行业调整后,白酒价格体系逐渐重建,渠道积压库存逐渐消化;同时伴随着消费升级加快,商务消费和民间消费逐渐崛起。到了2015年,白酒行业开始逐渐复苏;2016年,我国白酒产量达到1358.4万千升,同比增长3.2%。到了2017年春节,高端白酒的控量保价措施让整个白酒市场处于热销状态,多家白酒企业业绩喜人。

说到中国白酒就不得不提到贵州茅台。众所周知,贵州茅台是中国白酒中的第一品牌,堪称国酒。在2017年上半年白酒行业市值排行榜(TOP20)中,贵州茅台以5927.37的市值夺得白酒行业市值的榜首。

2017年上半年白酒行业市值排行榜(TOP2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茅台酒产业链

茅台酒的主要生产原料是仁怀市周围沿赤水河河谷及周边山区所产优质糯高粱和小麦。茅台酒的生产工艺流程分为制曲与制酒二道工序。茅台酒的制曲生产工艺大致是:用优质小麦为原料,经破碎、加水、加母曲,经过踩曲后,经过培养与贮存一定时间,最后磨成粉状,即可投入制酒生产。制酒的生产工艺是:用纯净小麦制成的高温大曲和高粱作酿酒原料,经二次投料,九次蒸煮蒸馏、八次摊凉、加曲、堆积、八次发酵,七次取酒,分型贮存,勾兑出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