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再现纸业涨价潮 江苏省机制纸产量连续8月同比下降(附产量数据)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3 10: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机制纸区别于手工纸而言。 指在各种类型的造纸机上抄造而成的纸和纸板。 具有定量稳定、匀度好、强度较高的特点。从去年年末开始,国内的造纸行业开启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涨价潮。作为下游需求广泛的传统制造业,供需关系的价格、产能等对造纸行业的影响非常关键。8月以来,包括瓦楞纸、白板纸、生活纸、新闻纸、铜版纸在内的成品纸,进入上涨模式,一些纸种的价格已达到历史最高位。

2017年1-8月机制纸及纸板的产量基本保持平稳增长状态,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保持稳步增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8月全国机制纸及纸板产量1050%,同比增长3.7%,2017年1-8月全国机制纸及纸板产量为8467%,同比增长4.1%。分地区来看,8月江苏省机制纸及纸板产量109.85万吨,1-8月江苏省机制纸及纸板产量850.59万吨,同比减少1.2%。

《中国造纸协会关于造纸工业“十三五”发展的意见》提出,加大废纸回收利用。一方面稳定和拓宽国外废纸回收渠道,另一方面加大国内废纸回收系统建设,规范和统一回收及贸易行为,提高国内废纸有效供给水平和利用率,使造纸行业既成为绿色消费产品的提供者,也成为绿色消费的倡导者和引导者。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数据及分析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江苏省机制纸及纸板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