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庆—中秋黄金周电影票房排行榜(TOP10):《羞羞的铁拳》遥遥领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09 09: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国庆—中秋节假日已经顺利落下帷幕。今年国庆黄金周影视市场不同于前两年,影片的竞争格局呈现等级分明的三大梯队。第一梯队的《羞羞的铁拳》遥遥领先,成绩比另外四部影片之和还要略高一筹;第二梯队的《英伦对决》和《追龙》成绩都在3亿档,但又比第三梯队的影片高出一个段位;第三梯队的《空天猎》和《缝纫机乐队》成绩更为接近,两片之间的厮杀也更为激烈一些。

《羞羞的铁拳》黄金周七天内收入11.31亿,以绝对优势称霸国庆档。本片从上映之日起便牢牢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单片市场份额也从国庆节的46.8%一路微涨至昨日的51.3%。影片上映首日便收入1.27亿,成绩比开心麻花首部作品《夏洛特烦恼》提升了三倍多。影片在国庆当日在以领先亚军近亿元的较明显优势夺得单日冠军后,连续三天票房高于国庆当天,走势极为稳健。直到黄金周最后一天,影片的单日票房仍远高于首日开画收入。截止到7日,本片累计分账票房一高12.59亿,已经超越《摔跤吧!爸爸》,暂居今年内地票房榜第六名。数日之后,本片便可轻松追平《夏洛特烦恼》最终收入的14.4亿。

数据来源:电影票房、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被誉为“成龙近年最佳”的《英伦对决》国庆档收入3.27亿,拿下黄金周票房亚军,仅比排在第三的《追龙》高了2500万左右。影片开画前两天成绩均在6800万左右,成绩比排在第三的《追龙》高出近2000万。不过随后,《追龙》凭借更好的观众口碑和某些院线力挺,逐步缩小了跟同样获得其他院线支持的《英伦对决》,到长假第六天才成功实现反超。截止目前,《英伦》和《追龙》累计分账票房分别已达3.98亿和3.42亿,两者还有5600多万的差距,《追龙》能否在假期结束后保持稳健的走势,成功反超对手还言之尚早。不管怎样,《追龙》的累计票房早已超越去年国庆档上映、同样是王晶出品的《王牌逗王牌》,后者累计仅收2.6亿。

大鹏自导自演的音乐电影《缝纫机乐队》和李晨自导自演的空军题材《空天猎》处于第三梯队,两片黄金周分别进账1.78亿和1.69亿,排在第四和第五。《缝纫机》于9月29日提前引爆国庆档,次日如预料中遭到其他国庆档新片腰斩,后面影片凭借口碑逐步争取会少许排片,单日票房在也实现了对《空天猎》的逆袭并迅速将其抛离,最终黄金周票房也小胜一筹。《空天猎》凭借超出意外的坚挺走势在黄金周前半段跟《缝纫机乐队》展开拉锯战,直到长假第五天才分出胜负;《空天猎》随后甚至出现单日逆跌两成的“神奇”走势,但也于事无补。

长假期间,没有进口片能打入票房前五。两部表现最好的进口片《猩球崛起3》和《看不见的客人》虽然稳居前十,但单片体量要略逊于去年国庆的《逗鸟外传》(黄金周收入3800余万),不过总算也为进口片赢得了些许市场份额。至于走势极佳的《战狼2》,黄金周票房仍逼近千万,凭借节日效应重返榜单前十,影片上映时间73天累计分账票房已经突破53亿大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