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华晨汽车集团经营数据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08 12: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17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本期榜单评选主要以2016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准,榜单显示,本期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营业收入最低为69.1亿元,最高为19692.2亿元,是最低的285倍。

华晨汽车在6月颁布的《中国汽车工业30强》榜单中位居第7位,在8月由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全球制造商集团联合公布的《中国机械500强》榜单中,位居第10位和《全球制造500强》第172位;并先后荣获“沈阳市市长质量奖”和“辽宁省省长质量奖金奖”。9月10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与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排行榜中,华晨汽车集团以年销售收入1,727亿元、利税总额285亿元的优异成绩,分别位列榜单的94位和34位,较2016年排名分别提升了6位和1位,成为辽宁省属国有企业中唯一进入百强的企业。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晨汽车集团”,是2002年根据中央决定,经辽宁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控股公司,总部坐落于素有“共和国装备部”之称的国家重点装备制造业基地——辽宁省沈阳市,是辽宁汽车工业的龙头企业、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品牌的主力军,现有员工5万余人,资产总额1,400亿元。目前,华晨汽车集团旗下拥有4个上市公司(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晨中国动力控股有限公司),100多家全资、控股和参股公司。在业务板块布局上,华晨汽车集团以汽车整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汽车售后市场业务为主体,涉及新能源等其他行业。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汽车行业前景调研报告》显示,2016年华晨汽车集团营业收入为1727.32亿元,同比增长7.6%。在2017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排名第34位。

数据来源: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