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天津国庆中秋旅游数据分析:5天民航发送旅客17.75万人次(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05 21: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天是2017年国庆中秋旅游黄金周信息日报的第5天。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0月5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0.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63亿元,同比增长14.7%。

天津市旅游局会同各区旅游部门推出“近代中国看天津”文化游、都市博览游、海河风光游、滨海休闲游、山野名胜游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旅游大菜单,为本市和来津游客提供了内容丰富的旅游产品。和平区五大道举办“五大道创意市集”见面活动;南开区古文化街举办“联升斋刺绣艺术博物馆展览”和“中华茶艺”表演;滨海新区航母主题公园重磅打造“航母编队”,展现铁血军魂和恢弘气势;蓟州区盘山风景区举办“天下情山”表演,八仙山举办“仙山金秋红叶美,层林尽染醉游人”红叶观赏节,吸引大量游客观。

公路客运方面:当日共发送客车3546车次,增发客车8车次,发送旅客5.45万人次;抵达客车1472车次,抵达旅客1.88万人次。5天累计发送旅客33.33万人次,抵达旅客13.6万人次。

数据来源:天津旅游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民航方面:当日共发送航班236班次,增发航班2班次,发送旅客3.25万人次;抵达航班233班次,抵达旅客2.83万人次。5天累计发送旅客17.75万人次,抵达旅客15.1万人次。

数据来源:天津旅游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天的津城,秋风送爽,阳光明朗,民众出游热情高涨,旅行社、星级饭店接待繁忙,旅游市场持续火热。

近年来,市旅游部门及时把城市建设新成果转化为旅游产品,加大宣传力度,设计推出了一系列津城新貌游精品线,不断与兄弟省市合作,着力拓展市场,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本市各大组团社、地接社都有较饱满的接待计划,各景区点依旧火爆。

天津乐游国际旅行社针对今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提早开始准备,一方面,有针对性开发了以山东、河北、北京等周边省市的短途游线路,以景点、餐饮、住宿标准较高的一价全含的产品;另一方面,设计了以邮轮、东南亚、海岛等国内、出境中长线线路,以美食、美景、美装等为主题的产品。从市场反馈看,这两条线路和产品需求比较旺盛。

天津中国青年旅行社国庆中秋假日期间,设计了多款国内产品,突出产品与市场同类产品的错位竞争,国内产品主要体现在高品质火车旅行上,假日期间,组织天津市民乘坐额济纳号旅游专列赴丝路名城、察哈尔文化发祥地乌兰察布,观赏地额济纳欣赏千年胡杨。

天津途牛国际旅行社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针对游客出行更理性,主题需求更强烈,要求更舒适,性价比需要更高特点,主打错峰游,升级了以境外产品为主的10条精品线路。

天津市大亚国际旅行社国庆中秋假日期间,设计了三款旅游产品,一是本市周边短途游,主要是本市蓟州区旅游乡村、北京野三坡、八达岭景区等;二是国内长线游,主要是云南、华东、贵州等线路;三是境外产品,主要是美国以及越南、泰国等线路,从市场反馈看,周边短途和国内长线产品受到游客的欢迎。

天津市主营地接业务的中富国际旅行社针对国庆中秋长假,主打年轻化游客,在景区搭配,特色餐饮、预定渠道等方面紧贴年轻群体的消费习惯和需求,以体验性、文化性旅游产品为主,假日期间,主要选取了本市最具代表性的海河游船,滨海航母,天津之眼,静园、五大道,意大利风情街,古文化街,杨柳青年画馆,南市食品街等景区为观光游览点位,接待了来自北京、河北、山东、辽宁、内蒙等省市游客共0.5万人。

本市星级饭店喜迎八方游客,根据对天津市几十家旅游饭店的监测统计,假日期间,每日饭店纳客持续火爆,入住率平均达到70%左右。水晶宫饭店、新桃园酒店等饭店入住率达到90%以上。团泊湖温泉度假酒店、天津滨海一号度假酒店、亿豪山水郡国际度假酒店等热门景区附近和市内主要游览区酒店,每天爆满,一房难求,客房平均价格较平时和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加。此外,本市经济性快捷连锁酒店因其干净、价格低端、配套完善等特点成为来津游客的选项之一,汉庭、锦江之星等快捷酒店节日期间保持了较高的入住率。值得一提是近些年发展迅速的城市民宿在节日期间也受到了本市和外来游客的青睐,五大道上的空中阁楼、鼓楼商圈的甜心蜜桃、天津后广场的月光之旅等城市民宿假日期间成为年轻游客的最爱,房间基本入住一空。

本市重点景区接待游客持续高涨,古文化街旅游区增大了安全检查力度,增加游客中心接待人员,环境秩序良好,全天接待游客15.8万人次;泰达航母主题公园除了基辅号航空母舰,今年落位的潜艇、驱逐舰以及航母风暴和飞车特技演出让游客过足了眼瘾,此外,举办的俄罗斯文化风情节以及风情街上品种繁多的俄罗斯美食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关注。全天接待游客2.96万人次;盘山风景名胜区天下盘山实景演出和特色民俗表演备受游客青睐,全天接待游客3.9万人次;黄崖关长城风景游览区红叶节摄影大赛,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全天接待游客0.84万人次。

当日,市旅游系统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市旅游局旅游执法大队对重点景区,旅游团队和导游现场检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