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干衣机迎来快速增长 2017年干衣机零售量将达19.5万台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01 11: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居民收入与消费水平的提升及中产阶层规模的扩容,一些新兴家电品类在我国迎来快速增长,干衣机就是其中的一个。

服装干洗机就是利用干洗溶剂进行洗涤、溶液过滤、脱液、烘干回收、净化洗涤溶剂,实现再循环工作的洗涤机械。按照洗涤剂的不同,干洗机主要可分为四氯乙烯干洗机和石油干洗机两大类。

干洗机必须具备洗涤功能、过滤功能、烘干回收功能、洗涤溶剂的再生功能(石油溶剂干洗机除外)、洗涤剂的循环功能等四项基本功能。实现这些基本功能的干洗机一般由洗涤系统、过滤系统、烘干回收系统(含烘干回收时的冷却、液水分离等功能)、洗涤剂蒸馏系统组成。

干衣机迎来快速增长

中怡康推总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干衣机市场零售量规模预计将达到19.2万台,同比增长42%,零售额将达到6.8亿元,同比增长81.2%。干衣机在线上线下渠道都呈现出高速增长的势头,尤其是在线下,随着全国连锁发力,干衣机在线下渠道的零售量、额增速将分别同比增长88.1%、102%。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干衣机行业深度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预测2017年干衣机市场零售量量将达19.5万台,同比增长40.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干衣机肯定是趋势

细看业内大卡:奥维云网线下监测数据显示,以江浙沪为代表的长江中下游区域因气候原因,对洗衣机烘干功能的需求较为旺盛,而像北京、广东等经济水平较高的地区,烘干需求也相对较高。

中怡康白电事业部总经理魏军认为,随着中国居民收入水平的提升,他们对于追求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留学归国的人越来越多,他们把西方的理念带回中国,这些人群的增加对干衣机市场后续增长带来坚实的基础。此外,国内环境问题频发,干衣机这样的产品确实在国内的很多重要的区域有非常明显的需求。“北方对应的是雾霾,华东对应的是梅雨天气,华南需要解决潮湿天气情况下的晾晒衣物问题。洗干一体机目前在这些区域的占比非常大,我们不排除未来这些区域干衣机会突然爆量。”

“干衣机肯定是趋势,”海尔洗衣机用户企划总监程兴中表示。在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看来,干衣机的市场容量是非常巨大的,洗衣机行业的另外一条跑道就是干衣机。

总的来说,可见业内对干衣机前景是看好的,像洗衣机一般,干衣机将迎来快速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