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快递柜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18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6 14: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快递业务呈高速增长趋势,但快递末端“最后一公里”投递问题却成为快递发展的瓶颈。智能快递投递箱将快件暂时保存在投递箱内,并将投递信息通过短信等方式发送用户,为用户提供24小时自助取件服务,这种服务模式较好地满足了用户随时取件的需要,受到快递企业和用户的欢迎,为解决快件“最后一公里”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国家邮政局领导高度关注智能快递投递箱的发展,指示要尽快开展智能快递投递箱相关标准研究工作,以期在发展初期就对智能快递投递箱的使用与管理问题进行研究和规范,以推动这种服务模式规范化、健康化发展。

日前,国家邮政局发布了2017年8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8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37.9亿件,同比增长30.2%;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976.9亿元,同比增长27%。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