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8月物流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5 10:22
分享:

(二)社会物流总费用增速回落,运行质量有所提升

社会物流总费用增速回落。1-8月,社会物流总费用为7.7万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进一步趋缓,比1-7月回落0.2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

图3:2016-2017年社会物流总费用及增长情况

从构成看,运输费用4.1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增速比1-7月回落0.1个百分点;保管费用2.6万亿元,同比增长6.6%,回落0.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1.0万亿元,同比增长8.2%,回落0.2个百分点。

物流运行质量有所改善。每百元社会物流总额花费的社会物流总费用有所下降,比上年下降0.6%。

1、运输费用增速趋缓

下半年以来社会物流总费用中的运输费用增速有所趋缓,运输物流效率有所提升。1-8月运输费用增速比1-7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铁路运输费用、水上运输费用、装卸搬运费用均比1-7月有所不同程度回落,分别回落0.7、3.0和0.4个百分点。

图4:2016-2017年运输总费用及增长情况

2、物流仓储周转效率稳定

物流仓储周转效率保持稳定。8月份,中国仓储指数中的平均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50.0%,与上月持平,反映出周转效率平稳,商品仍是快进快出。分品种来看,钢材、化工等生产资料类商品及服装类等生活资料类商品周转效率较上月有所加快。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