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8月中国纯碱产量分析:产量同比增长5.4%(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2 11: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纯碱,学名碳酸钠,俗名苏打、石碱、洗涤碱,化学式Na?CO?,属于盐类,含十个结晶水的碳酸钠为无色晶体,结晶水不稳定,易风化成白色粉末Na2CO3,为强电解质,具有盐的通性和热稳定性,易溶于水,其水溶液呈碱性。

纯碱是重要的基础化学原料,被广泛应用于玻璃工业、化工制品、洗涤剂、氧化铝等行业。前几年,房地产业、平板玻璃等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极大的拉动了纯碱需求,推动国内纯碱产能和产量迅速增长。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8月,中国纯碱行业产量216.2万吨,同比增长3.5%。2017年1-8月,中国纯碱行业累计产量1775.3万吨,同比增长5.4%。

2017年中国纯碱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017年8月全国各地区纯碱产量排行榜上,山东省以月产量33.06万吨,位居榜首,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7%。第二名是河南省,当月硫酸产量为29.38万吨,同比增长11.25%。河北省以月产量为28.23万吨排名第三。在8月排名前十的地区中,纯碱产量同比增速最快的是辽宁省,当月产量4.49万吨,同比增长50.67%.

2017年8月中国纯碱产量地区排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以上数据及分析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纯碱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详情请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