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消费升级时代来临 中国在线视频用户付费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1 13: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经济和技术的快速发展,消费求开始新物质的满足,逐渐向精神满足过渡。面对扑面而来的大量互联网信息,消费者的追求愈发精致精简,内容消费升级也应运而生。

内容消费升级是指基于消费者对身份、价值观乃至情感认同需求的升级,内容在形式、主体和品质上持续丰富和升级,并且围绕这些改变形成如内容消费支出增长、内容商业模式创新等一系列的商业和消费现象。而互联网是内容消费升级的核心阵地。

在线视频行业兴起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在线视频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视频用户付费市场规模达到117.2亿元,与2015年相比,同比增长136.3%。随着内容消费的不断升级,用户付费亿元的提升和付费习惯的逐渐养成,预计2017年中国在线视频用户付费市场规模将突破200亿元,达到209.3亿元,同比增长78.5%。

市场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十足

1.泛娱乐领域持续扩张,智慧娱乐成趋势

随着互联网内容的大爆炸,传统的以数量取胜的内容分发方式已无法满足用户的个性化的需求。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导向的内筒分发可以更为智能、更加精确地为用户从海量的互联网中找到真正能够打动用户的内容,从而解决当下内容泛滥成灾的问题,提升用户内容获取的效率。

2.形式多元化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逐渐成熟,人工智能使得内容体验的形势多样,智能硬件使得新闻获取、信息查询可以通过语音实现。VR硬件软件的不断完善将使得基于VR的游戏快速发展,交互方式也将更加逼真。

3.内容物化营销

内容消费升级是产品偏好的升级、品牌体验的升级、品牌传递价值的升级、信息消费的升级,最终将帮助消费者通过好的内容感知到好的物品、产品和生活方式,从而提升精神层面的愉悦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