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抗肿瘤药物治疗市场规模将达1447亿 五大战略将推动行业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9 11: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据全球癌症发病和死亡预测数据,2020年预计全球癌症发病1650.5万人,死亡人数将达1036.0万人,中国2030年癌症病发500万人,死亡人数将达386万人。肿瘤发病率/死亡率升高,推动中国抗肿瘤药物市场高速发展。据IMS数据,2012年-2016年中国抗肿瘤市场由603亿元增长至110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6.5%,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可达1447亿元,未来十年的市场空间依然很大。

数据来源:IMS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抗肿瘤药物为治疗肿瘤疾病的一类药物。近年来,分子肿瘤学、分子药理学的发展使肿瘤本质正在逐步阐明;大规模快速筛选、组合化学、基因工程等先进技术的发明和应用加速了药物开发进程;抗肿瘤药物的研究与开发已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目前,国际上临床常见的抗肿瘤药物约80余种,大致可分为以下6类:细胞毒类药物、激素类药物、生物反应调节剂、单克隆抗体药物、其他类药物、辅助药。

当今抗肿瘤药物的发展战略有以下几点:(1)以占恶性肿瘤90%以上的实体瘤为主攻对象;(2)从天然产物中寻找活性成分;(3)针对肿瘤发生发展的机制,寻找新的分子作用靶点(酶、受体、基因等);(4)大规模快速筛选(High-through put screening);(5)新技术的导入和应用:组合化学、结构生物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基因工程、DNA芯片、药物基因组学(功能基因组学与药理学结合)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