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政策开放 中国婴儿及幼儿塑料樽、杯及餐具市场规模将超33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8 10: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胶樽和婴儿喂哺配件OEM制造作为中国传统OEM工业的一部分。胶樽及婴儿喂哺配件为一个大类别,其中包括多个不同的子部分。其中,婴儿及幼儿塑料樽、杯及餐具分为塑料婴儿奶樽、塑料训练杯及半即弃杯、塑料幼儿绝缘杯及塑料婴儿及幼儿餐具;其他主要包括可再使用塑料水樽等产品。

市场规模将达到335.4亿元

随着中国二胎政策逐渐放开,近年来中国婴儿及幼儿塑料樽、杯及餐具零售市场快速增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年中国婴儿及幼儿塑料樽、杯及餐具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中国婴儿及幼儿塑料樽、杯及餐具市场零售额从2012年的207.96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307.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0.3%。中国废除一孩政策及稳定增长的出生率将有利有整个市场。在婴儿及幼儿人口不断增长极中国流行科学育儿概念的支持下,预计2017年中国婴儿及幼儿塑料樽、杯及餐具市场零售而将达到335.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展望

二胎开放,市场需求加大

近年来,中国胶樽及婴儿喂哺配件需求持续上升。随着健康意识日益增强,中国消费者将饮用更多的水,生活方式将更为健康。此外,随着对运动及健身意识的提升,婴幼儿人口上升推动中国婴幼儿胶樽及哺乳配件的需求,预计中国胶樽及婴儿喂哺配件OEM市场将持续稳定增长。

国内外制造商持续合作

依赖OEM胶樽及婴儿喂哺配件市场国际品牌的推动。同时,国际公司对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的看好,许多国际品牌公司正努力的加强与中国OEM制造商的合作。随着中国OEM制造业的快速发展,除了高端国际品牌以外,二线及新兴外国品牌均与当地OEM制造合作,进入中国市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