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北汽集团经营数据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7 12: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日前,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17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本期榜单评选主要以2016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准,榜单显示,本期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营业收入最低为69.1亿元,最高为19692.2亿元,是最低的285倍。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2017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排名第九位。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汽车行业前景调研报告》显示2016年北京汽车营业收入为4061.04亿元,同比增长17.6%。近五年来,北京汽车营业收入始终保持着高度增长趋势,在汽车市场市场占有率也不断扩大。北汽集团拥有北京品牌业务的全部权益,目前通过绅宝、北京、威旺及新能源车四个系列运营,拥有十余款在售车型,全面涵盖轿车、SUV、交叉型乘用车、MPV以及新能源车型。在生产传统燃油乘用车的同时,北京品牌也积极推动基于传统车型的新能源车的生产,并于2015年度完成了所有生产基地的新能源生产技术改造,大力推进电动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的研发与制造,并成为纯电动新能源车业务的领跑者。

2017年,北汽新能源的销量目标是保底17万辆,争取20万辆。到2017年末,北汽新能源将在北京建设200座充换电站,以满足3万辆纯电动出租车的充换电需求。不过进入到2017年上半年,北汽销量不容乐观,之一处于下跌趋势。北汽自主品牌一月份销量直接从上月5.4万辆跌到1.5万辆,环比爆跌71.8%。春节过后,北汽赞助的《朗读者》播出,节目的火爆让其3月销量微幅增长,而后又持续走低,5月份销量已经跌到1.2万辆,到了6月有些许回升。

数据来源: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