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东风汽车集团经营数据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7 11: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17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本期榜单评选主要以2016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准,榜单显示,本期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营业收入最低为69.1亿元,最高为19692.2亿元,是最低的285倍。东风汽车集团在2017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排名第三,已经连续两年获得第三的位置。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汽车行业前景调研报告》显示2016年东风汽车集团营业收入为5726.13亿元,同比增长10%。近五年来,东风汽车集团营业收入一直保持稳中增长趋势。

目前,汽车市场整体处于增速放缓的阶段。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長竺延风认为,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呈现增速放缓、走势分化的特征,主要体现在以下4个方面:乘用车市场总体低迷,商用车增速高于预期;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乘用车细分市场分化;合资品牌表现不一,自主品牌发展较快;市场竞争加剧,终端价格降幅较大,企业收益受到较大影响。

2017上半年,东风汽车集团上半年实现收入576.85亿元,同比增长1.0%;净利润70.37亿元,同比增长4.2%。业绩上涨主要得益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业务增长,东风汽车集团商用车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为201.35亿元)增长48.7%至299.49亿元。而乘用车受制于东风标致雪铁龙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收入减少,上半年销售收入由去年同期的357.9亿元,减少96.3亿元至261.6亿元,降幅约为26.9%。

数据来源: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