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8号线最新消息:预计2020年通车 9站直达盐田(附站点图)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09-16 20: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了解,深圳地铁8号线海山站盾构机始发一期预计2020年通车。8号线一期工程(莲塘至盐田)线路途经深圳市罗湖区、盐田区,包含9站9区间(含2号线三期),全长16.19公里,均采用地下敷设方式。

8号线作为深圳“东进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改善盐田区的交通环境,缩短与深圳市核心区域的交通时间,进一步助力盐田发展,促进深圳区域内协调发展。目前,8号线延伸至大小梅沙的规划正在研究中。

开工时间:

2015年12月底,8号线一期工程前期工程开工。

开通时间:

8号线一期预计2020年6月28日投入试运营。

站点:

莲塘口岸、仙湖路、莲塘;(2号线三期)

梧桐山南、沙头角、海山、盐田港西、深外高中、盐田路;(8号线一期)

好消息还不止这一个,12条地铁线同时在建,深圳快步奔向“大地铁”时代。

近日,在建的深圳地铁6号线首个地下车站南庄站主体结构顺利完成封顶,成为6号线一期继深圳北站、红山站、上塘北站、元芬站、上屋北站、光明北站、薯田埔站、合水口站后第9个顺利封顶的车站。

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途经龙华区、光明新区和宝安区,全长37.6公里,总投资188亿,共设车站20个,其中高架站15个、地下站5个。2018年6号线一期将全面转换工序进入车站附属结构及安装装修步序,并计划在2020年5月建成通车。

近年来,深圳市地铁工程建设推进迅速。目前,深圳市正在建设中的地铁项目达12条,分别是6号线、8号线、10号线、2号线东延、3号线南延、3号线东延、4号线北延、5号线南延、6号线南延、9号线西延、9号线支线、国际会展中心配套工程,轨道交通同步在建里程147公里,今年计划完成204亿元的建设投资任务。

据了解,根据规划,深圳未来至少有7条地铁线(6号线支线、10号线、11号线、14号线、20号线、22号线、32号线)将与东莞、惠州地铁线“牵手”,编织深圳与周边地区的交通网。今后,发达的城际轨道交通,将进一步带动深圳与周边地区的经济融合,深圳人的双城生活也将更加便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