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石化经营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4 16: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17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本期榜单评选主要以2016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准,榜单显示,本期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营业收入最低为69.1亿元,最高为19692.2亿元,是最低的285倍。值得关注的是,自2013年以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一直稳居榜首。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是国家独资设立的国有公司、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316亿元,董事长为法定代表人,总部设在北京。

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包括:实业投资及投资管理;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采、储运(含管道运输)、销售和综合利用;煤炭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石油炼制;成品油储存、运输、批发和零售;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煤化工及其他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储存、运输;新能源、地热等能源产品的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石油石化工程的勘探、设计、咨询、施工、安装;石油石化设备检修、维修;机电设备研发、制造与销售;电力、蒸汽、水务和工业气体的生产销售;技术、电子商务及信息、替代能源产品的研究、开发、应用、咨询服务;自营和代理有关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对外工程承包、招标采购、劳务输出;国际化仓储与物流业务等。

2017年上半年中石化营业额及其他经营收入11658亿元,同比增长32.6%;归属于本公司股东净利润279亿元,同比增长40.1%。公告称,营业额上涨主要归因于原油价格同比大幅回升,下游石油石化产品销量及价格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石油化工行业前景调研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营业收入为19692.2亿元,同比增长利润6.5%,自全国原油价格下滑以来,2015-2016年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营业收入均低于20000亿元。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已经超11000亿元,本年中石化营业收入有望再超2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