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最喜欢在一线城市起家 企业服务最受青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4 11:40
分享:

自2014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提出以来,我国民众的创业热浪持续升温。根据统计,创业者都喜欢在一线城市白手起家。具体来看,2016年新成立创业公司的分布中,北京、广东、上海分别占比 31%、20%及16%,然而,除广东外,另外两个城市均出现集中度下降趋势;紧随其后的浙江、四川及江苏以 17%的合计占比位居第二梯队,几个省份的创业企业数量都有显著增长;排名 6-10位的区域中,相比2015年,福建、湖北、陕西、山东仍榜上有名,只是名次方面略有变化,整体上表现为双创浪潮向更多地区蔓延。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此外,2016年企业服务成最受创业者青睐的行业,文化娱乐业创业数量增长最快,占比增加4个百分点。从行业分布的角度对2016年新成立的公司进行分析后发现,最受欢迎的创业方向中,企业服务、电子商务在2015年就是创业者首选的创业方向,随着目前云计算、人工智能、SaaS 类服务等技术日益普及,企业服务领域公司的应用愈发广泛,此领域成为最热门创业方向。文化娱乐行业在 2016 年借助直播、IP 等热潮,上升至第三位。与此同时,2016年本地生活类创业则因O2O模式公司频频遭遇关停倒闭风波而呈现出下滑趋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