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全国最新生猪价格行情走势分析(UC报价)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4 08: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今日全国猪价小幅震荡趋稳,猪价整体仍处于震荡整理阶段,市场供需博弈较为激烈,屠宰企业压价,养殖户惜售,而随着双节临近,终端需求渐增,猪价再度上涨概率较大。但猪价上涨也仅是阶段性的上涨,养殖户要理性看待猪价涨跌,顺势出栏。另外,近期受维生素价格大幅跳涨的影响,预混料制造成本上涨超过1000元/吨,成品饲料面临调价风险,养殖利润面临新的威胁,是否有可能因此助推畜禽及水产品价格出现普涨,有待观察。

就近几日出栏外三元大猪的价格走势看,猪价总体上呈逐日走跌态势,这与我们较长时间以来的预测走势相吻合。但最近部分媒体一见猪价走跌,又开始“兴风作浪”,纷纷唱衰猪价,还祭出什么“正常年份的9月猪价都是走跌”的说法来证明自己观点的无比正确。我们认为,这可能导致原本就神经高度紧绷的养殖户略显恐慌并出现恐慌性出栏的可能。原本节前较为集中的出栏也属正常,猪价理论上就存在走跌的可能,我们相信养殖户应该有这样的的心理承受力。目前的猪价走跌,并不意味着可供出栏的生猪十分充足。相反,当前的生猪处于供需基本平衡,略显偏紧态势。因此,我们的判断是,在中下旬期间,猪价还将出现一波短时间小涨行情的可能性依旧很大。9月外三元出栏毛猪月度均价环比8月小幅上涨的几率也依旧很高,而不会像某些媒体所说的“正常年份的9月------”。我们同时认为,如果节前养殖户恐慌性出栏导致猪价持续走跌,则国庆节后的10月中旬左右,猪价再度出现上涨的几率将同步提高。我们呼吁养殖户按照正常节奏,合理利用市场机会有序出栏即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