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深圳写字楼需求核心趋势分析:内资企业写字楼租赁面积成交占比近八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3 10: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深圳作为中国四大一线城市之一,是国务院定位的全国性经济中心以及国际化城市,全市下辖罗湖区、龙岗区、龙华区、福田区、宝安区、南山区、盐田区以及坪山区8的行政区。

目前,高新科技产业已成为深圳的主要支柱产业。众多国际知名科技企业总部都集聚在深圳,其中包括华为、腾讯、康佳、创维、中兴、大疆、华大基因等。

在深圳外资和内资企业甲级写字楼租赁面积成交比例统计情况中,内资企业占比近八成,达到78%;外资企业的占比仅有22%。

数据来源:戴德梁行、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按企业产业类型划分方面,TMT产业占深圳甲级写字楼租赁面积成交的44%,占比最高;金融业占比15%,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专业服务业,占比为12%。

数据来源:戴德梁行、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9月11日,第22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在中国成都和阿联酋阿布扎比两个会场同时发布。报告显示,本次共有92个金融中心入榜,深圳排在第20名。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将深圳认定为国际金融中心,将促进深圳金融企业对写字楼的需求的进一步提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