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中国高净值人群健康保险购买需求及趋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8 10: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泰康与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三年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白皮书显示,主力高净值人群是家庭和社会的中坚力量,事业已奠定了良好基础,但健康和家庭结构给予他们的压力却与日俱增。现阶段,兼顾自身健康、父母养老和子女教育成为这一人群最重要的责任。目前中国主力高净值人群心态调整,变为“由奢入健”。

在过去两年中,商业保险在主力高净值人群中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健康保险、养老保险是他们目前最主要购买的保险类型,其购买率均超过九成。由此可见,健康保险和养老保5险已然成为投资于未来的重要基石,在解决人生后顾之忧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在购买的考虑因素上,健康保险讲究医疗资源和保障额度,养老保险则强调收益的持续性和养老配备的完善性。

健康保险购买现状

资源提供是首要,资金保障也考虑主力高净值人群家庭平均每年在商业健康保险的交费上总投入2.64万元,他们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的主要原因已从“资金”转向“资源”。84% 的人认为“得到更先进的医疗设备的诊断”是他们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的原因,其次是“享受更优质的医疗环境”(77%),62%的人群认为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可以“得到更好的药物”,为了“得到更好服务”而买的人也超过五成。“资金”方面,“重大疾病得以费用保障”的原因占比67%,而“报销范围更广”仅占三成。

对于目前的商业健康保险,主力高净值人群的满意度有待提高。平均总体满意度仅 7.11 分,他们认为,目前的商业健康保险需要在各方面有所提高,尤其是“流程便捷性”以及“费率”方面。同时,产品设计、保障范围方面的不满意度也相对较高,82%的主力高净值人群认为“保障范围限制太多” ,抱怨“保障年龄过低、老人不能买”和“保险产品单一、设计不合理”的人群超过七成。

健康保险未来趋势

研究发现,对比前几年,商业健康保险在主力高净值人群心目中的重要度有了较大的变化。超过九成的人群表示,在近一年中,健康保险的重要程度有所提升,他们愿意考虑将其作为必要的保障配置。

定性研究发现,健康保险的配备对于主力高净值人群尤为重要,是投资于未来的必要选择。这一年龄段的高净值人群在事业和家庭中都是关键人物,任何风险的不确定性都可能为原本紧绷的生活带来严重的打击,因此保障未来生活的有序延展、不受突发事件的影响成为他们现阶段的重中之重。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便是充分利用金融杠杆规避未来健康风险的有效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