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已过十年 讽刺:中国四大行资产未缩水反而暴涨
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日期:2017-09-06 11:02
分享: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金融危机后,全球大规模银行业者的资产变得更大而不是缩水。中国四大银行目前已是全球前五大银行的前四名。

自2007年揭幕的全球金融危机,带给人们的一个教训就是银行业者“大而不能倒”。由于担忧系统性风险,各国政府为上百家金融机构提供纾困援助。所以以下听起来挺讽刺,在金融危机十年后,全球大规模银行业者的资产变得更大,而不是缩水。

这样的情形在美国的金融机构充分体现,例如摩根大通、美国银行,他们通过收购陷入麻烦的竞争对手,让自身变得更庞大。至于许多欧洲银行业者,则是面临到剧烈萎缩,包括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两者曾在2000年代中期一度获得全球最大银行业者的桂冠。

同一时刻,在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银行业者的资产则是不断膨胀。如果依总资产来计算,中国四大银行目前已是全球前五大银行的前四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