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金砖五国会晤联手干大事 金砖五国价格指数经济数据对比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6 09: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9月3日,金砖国家峰会在厦门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进行了第九次会晤。自2006年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四国外长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首次会晤,到2010年南非加入金砖国家合作机制,金砖五国在经济金融合作上互惠互利,人文交流方面也不断深化。

在2016年金砖五国价格指数统计情况中,巴西价格指数为106.3,同比增长6.3%;俄罗斯的价格指数为107.1,与2015年相比增长7.1%;印度的价格指数为105.6,同比增长5%;中国2016年消费价格指数为102,同比增长为2%;南非价格指数最高达到122,与上年相比,上升6.4%。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大范围会议上宣布,中方将设立首期5亿元人民币金砖国家经济技术合作交流计划,用于加强经贸等领域政策交流和务实合作。将向新开发银行项目准备基金出资400万美元,支持银行业务运营和长远发展。

金砖国家会晤增进了成员国之间的合作,将和“一带一路”倡议一起进一步加强区域的经济合作和基础设施建设。此次金砖国家会晤中国大陆更提出“金砖+”概念,邀墨西哥、埃及、泰国等国领导人,参与和金砖五国的会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