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控股2017半年报:营收1260亿 房地产营收占比5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30 15: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8月29日,绿地控股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2017年上半年,外部环境错综复杂,绿地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260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房地产及相关产业营收647.69亿元,同比增长14.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亿元,同比增长1.3%。

2017年上半年,外部环境错综复杂。一方面,宏观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随着各地党委政府换届,区域经济发展的动能不断释放。另一方面,房地产调控持续深化,威力逐渐显现,进入二季度以后,住宅市场明显逆转。与此同时,金融监管力度不断加大,资金面持续紧缩,产生了重要影响。但是再次背景下,绿地控股仍旧取得不俗的成绩。

2017上半年绿地控股营收1260亿元,同比增长17%;据悉,2015年上半年开始,绿城控股营收持续增长,2016上半年绿城控股营收突破1000亿元,2017年营收在上一个台阶,突破1200亿元,不过增速却放缓。绿城控股营收持续增长,但是绿城控股却陷入增收不增利的怪圈。2017上半年绿地控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亿元,同比增长1.3%。

数据来源:绿城控股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房地产都是公司的核心主导产业。2017年上半年,绿地控股实现房地产主业合同销售金额1331亿元,稳居行业前列。2017上半年绿地控股房地产及相关产业营收647.69亿元,同比增长14.9%,营收占比51.4%。纵观历史数据,绿地房地产营收持续增长。

数据来源:绿城控股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上半年绿地控股抢抓时机“去库存”,提升销售业绩。二是以特色小镇为载体,推进重大项目拓展。先后在宁波杭州湾、西安西咸新区、山东雪野湖、南昌赣江新区、成都峨眉山等地,签约了一批特色小镇项目,涉及土地约40000亩,实际供地近3000亩。报告期内,公司新增房地产项目储备21个,权益土地面积约247万平方米;权益计容建筑面积约631万平方米。

绿地控股已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遍及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80余座城市。与此同时,公司顺应全球化趋势,积极推进海外房地产项目拓展,已成功进入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海外地区进行项目开发运营,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海外经营经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