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本科新生大数据报告出炉:新生男女比例1:3 年龄最小者仅14岁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30 09: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8月27日,浙江师范大学发布了一份本科新生大数据报告。报告介绍,今年浙江师范大学校本部合计录取了4850名本科新生,年龄最小的新生2003年出生,来自内蒙古,年仅14周岁,该学生将攻读机械类专业;年龄最大为22岁,与最小年龄新生相差8岁。新生中出生年份最为集中的是1999年,接近6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外,报告还统计了相同日期出生的新生人数。报告透露,1998年10月16日、1999年4月20日、1998年8月4日3个日子出生的新生均有21个;1999年3月1日和1999年6月23日出生的新生分别有19个。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中提到男女比例一直是浙师大颇为关注的问题。大数据显示,浙师大本部本科新生中男生占比24.43%,女生占比75.57%,男女比例接近1:3。其中,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女生高达95%以上;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以及人文学院女生占比超85%;据报告数据显示,只有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男生人数超过女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