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国美电器经营数据及未来展望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9 15: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国美电器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国美电器线上线下交易总额(GMV)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87%,其中线上电子商务的GMV增长54.24%。国美电器录得销售收入约380.7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53.12亿元,增长7.82%;线下的可比门店的销售收入增长约2.34%。国美电器的综合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6.37%增长1.46个百分点至约17.83%。经营费用率由去年同期的16.29%略增0.86个百分点至约17.15%。稳健的经营成果,带来了财务(成本)╱收入及税前利润的大幅增长,由去年同期的28百万元增长814.29%至约2.5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此外,国美电器总借贷(应付债券及计息银行借款),由2016年6月30日的64.14亿元增长至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约160.01亿元,导致财务成本的增加,因此,本集团归属予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由去年同期的1.24亿元,略减少1.61%至约1.22亿元。


展望及前景

科技助力,完善国美新零售生态圈

国美电器将继续凭借强供应链系统、物联网技术、互联网技术及大数据推动线上线下的资源整合,不断完善国美新零售生态圈。本集团将借力「国美Plus」强化线上和线下的融合,整合业务、用户、技术前後端和行业上下游的链接。国美的生态圈将利用场景的融合,将差异化的产品和极致体验的服务推送给消费者,和消费者产生「强链接」。

跨界整合,围绕「家」打造新体验场景

本集团将继续加强新场景方面的建设,以新业务拉动同店增长。今年六月,本集团宣布了入股国内知名互联网家装公司「爱空间」,并将陆续在门店中搭建家装业务场景,提供「家装+家居+家电」一体化服务。爱空间国美旗舰店已盛大开业,充满设计感的样板间为用户带来新鲜体验。与「爱空间」的跨界合作,是国美实现纵向产业链整合和横向用户关系圈的全新尝试,更显示出本集团正逐渐向以「家」为核心的方案提供商和解决商稳步转型。

挖掘需求,围绕供应链优化商品结构

互联网时代,谁最了解用户需求,谁就能抢占先机。本集团利用大数据技术深挖用户需求,紧贴市场热点,引入差异化的商品品类,形成高毛利的商品结构,例如拓展配套家庭产品、引进时下热门货品及在同类商品中开发多元化品牌等。此策略已取得初步效果,本集团也将进一步推进该策略。

市场下沉,提升物流深化後服务内容

在三、四线城市家电市场规模日趋增长的背景下,本集团将主力向低线城市扩张以实现市场规模。同时,本集团不断建设和完善自有的物流体系以配合线上线下销售下沉,并进一步深化後服务内容。本集团将进一步全面推广物流「送装一体化」,大幅缩短产品配送时间和售後服务响应时间,充分体现「商品成交不再是交易的结束,而是後服务的开始」的宗旨。作为本集团新零售布局的重要一环,「国美管家」後服务标准化平台的日益完善,更将极大提升了家电服务的竞争门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