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乐视网财务数据分析:净亏损6.4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9 11: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乐视网披露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5.79亿元,同比减少44.56%;净亏损6.368亿元。由于受到乐视体系关联方资金状况的影响,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以及会员收入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公司在二季度基本未对外进行版权分销业务,导致版权分销收入同期也大幅下滑;公司资产减值损失计提规模较大,约为2.4亿元。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乐视网营业总收入为100.63亿元,同比增长125.59%,也是近几年乐视营业总收入最高的一年。2017年上半年乐视网营业总收入为55.79亿元,同比下降44.56%,也是乐视网自2012年来营业总收入首次出现下滑。这与乐视网大量借款投资汽车行业脱离不了关系。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016年上半年乐视网净利润为28438.39万元,同比增长11.64%,也是2012年来净利润增长速度最慢的一年,2017年上半年乐视网竟出现亏损,并因财务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大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对于业绩亏损原因,乐视网解释称,由于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当期的版权摊销、CDN以及人力成本等营业成本并未下降,但由于受到乐视体系关联方资金状况的影响,加之公司品牌受到一定冲击,随之客户粘性出现波动,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以及会员收入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