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联合办公行业分析:市场规模将达54.7亿(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5 15: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联合办公是一种为降低办公室租赁成本而进行共享办公空间的办公模式,来自不同大地传媒的个人在联合办公空间中共同工作。在特别设计和安排的办公空间中共享办公环境,彼此独立完成各自项目。办公者可与其他团队分享信息、知识、技能、想法和拓宽社交圈子等。服务商包括WE+联合办公、氪空间、米域、CREATER创邑、思微SimplyWork、联合创业办公社(PeopleSquared)、柔性办公基地、协纵国际企业港、Bee+、无界空间、邻客、Workingdom等。

截止到2016年底我国联合办公行业市场规模约42.9亿,潜在市场规模较大。目前联合办公收入主要来源是租金收入,租金收入占总收入的80%,其他增值服务占10%,政府补贴占比10%。2016年底我国联合办公行业在一线城市有的联合办公品牌超过280家,600余个网点,预计2017年联合办公市场规模将达54.7亿。

数据来源:艾瑞、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统计,近几年中国新登记企业数量快速增长,从最初的196万户规模增长至2016年的552万户,增长了182%,预计到2017年底新登记企业数量将达652万户。联合办公企业投融资热度不断增加,主要以天使轮和A轮融资为主。

数据来源:艾瑞、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