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高科2017上半年净利润2.14亿元 同比增长938.83%(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4 17: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8月24日,中航高科发布2017年半年报,中航高科2017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7.60亿元,同比增长63.12%;国防军工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3.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增长938.83%,国防军工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8.0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航空新材料业务(含民品转化业务)

1、中航复材

2017年上半年,中航复材实现销售收入66,486万元,同比增长38%,实现净利润8,070万元,同比增长48.29%。基于预浸料、树脂、蜂窝等主要产品的市场需求稳中有升,预计将能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优材百慕

2017年上半年,优材百慕实现销售收入2,850万元,实现净利润715万元。由于民航飞机用钢刹车盘副主营业务市场萎缩,报告期总体经营情况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基本实现了年初的预算指标。

3、优材京航

2017年上半年,优材京航紧紧围绕年度经营计划及目标,在产品研发、质量体系管理、内控管理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报告期实现销售收入1,532万元,基本与上年持平,实现净利润为-213万元,同比增加亏损111万元,亏损增加的主要原因主要是本期营业外收入较同期减少,并计提坏账所致。

(二)房地产业务

2017年上半年,江苏致豪紧扣全年目标任务,积极应对市场调整带来的竞争与挑战,更好地适应新常态、顺应新要求、谋求新优势、积聚新动力,努力做好企业的创新与转型发展,实现营业收入98,114万元,同比增长93.88%;实现净利润18,786万元,同比增长437.36%。营业收入、利润等指标完成情况好于年初预期。

(三)机床业务

1、航智科技

2017年上半年,紧紧围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战略目标,加强计划、生产、销售、质量、技术和财务等管理提升工作,积极开拓市场、扩大销售。报告期实现销售收入4,474万元,实现净利润-1,495.85万元,销售收入基本达到序时进度。

2、南通机床

2017年上半年,南通机床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拓展海内外市场、创新销售模式、改革薪酬体系、严控成本费用等举措,紧紧围绕“增量、减亏、扭亏、向市场要效益”这个主题,成效显著,全年有望实现止亏目标。报告期南通机床实现销售收入2,291万元,同比增长104.37%,实现净利润-170万元,同比减亏555万元。

2017上半年,中航高科主要业务为航空新材料业务、房地产业务和机床为主的装备业务。未来,随着房地产等相关业务的有序退出,中航高科将形成航空新材料、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双主业共同发展的业务格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