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7月全国新闻纸产量160.4万吨 同比下降12.4%(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0 16: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7月19日—21日,中国报业2017年新闻纸市场信息交流会在辽宁丹东召开。数据显示,上半年国产新闻纸全国平均价格每吨较去年同期上涨1000元,预计下半年的新闻纸市场将保持稳定。新闻纸也叫白报纸,是报刊及书籍的主要用纸。适用于报纸、期刊、课本、连环画等正文用纸。新闻纸是以机械木浆(或其他化学浆)为原料生产的,含有大量的木质素和其他杂质,不宜长期存放。根据中国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虽然我国报业发行量、广告继续大幅度下降,新闻纸使用量继续减少,但由于原材料供应持续紧张且价格快速上扬、环保政策日趋严格、其他纸种利润可观、1月份国内传统春节长假等因素,纸厂纷纷转产、停产,新闻纸产量大幅度下降,造成新闻纸市场供需关系迅速发生了变化,供应紧张且价格快速上升。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7月,中国新闻纸行业产量24万吨,同比下降8.4%。2017年1-7月,中国新闻纸行业累计产量160.4万吨,同比下降12.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017年7月全国各地区新闻纸产量排行榜上,湖北省以月产量21.43万吨位居榜首,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第二名是四川省,当月新闻纸产量为20.7万吨,同比增长36.18%。第三名是江西省,7月新闻纸产量为17.59万吨,同比增长4.76%。7月新闻纸产量同比增速最快的辽宁省,当月产量7.74万吨,同比增长92.5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