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7月全国软饮料产量1.16亿吨 广东省生产总量最大(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0 11: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科技化、互联网+模式、人工智能的加速到来,中国也迎来了第三次消费结构升级。在这次消费升级中,反映出了我国日益增长的消费水平和注重食品健康和感官体验的发展趋势。为饮料行业带来了更大、更诱人的蛋糕。第三次消费结构升级转型不仅驱动着相关产业的增长,也对公众的消费观念带来巨大的影响。以饮料行业为例,以果蔬汁、茶饮料等为代表的健康饮品,在近几年出现了增长的态势。反之,一向高涨的碳酸饮料市场则出现了萎缩。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7月,中国软饮料行业产量1902.1万吨,同比增长6.6%;2017年1-7月,中国软饮料行业累计产量1.16亿吨,同比增长7.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017年7月,软饮料产量地区排行榜上,广东省宜299.63万吨的产量占据冠军之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62%。第二名是河南省,7月产量187.54万吨,同比增长25.05%,与广东省的产量相比还是有所差距的。第三名四川省7月产量129.3万吨,同比增10.45%。7月软饮料产量增长速度最快的是黑龙江省和湖南省,同比增速分别为53.95%和49.35%,当月产量分别为57.3万吨和54.08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注:软饮料是指酒精含量低于0.5%( 质量比)的天然的或人工配制的饮料。软饮料的品种很多。按原料和加工工艺分为碳酸饮料、果汁及其饮料、蔬菜汁及其饮料、植物蛋白质饮料、植物抽提液饮料、乳酸饮料、矿泉水和固体饮料8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