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网络文学应用使用情况分析:用户规模占总体网民 46.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5 14:10
分享:

2017年8月4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在北京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人,2017年1-6月新增网民1992万人,半年增长率为2.7%。互联网普及率超50%,达到54.3%,超过全球平均水平的4.6%。

截至 2017 年 6 月,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到 3.53 亿,较去年底增加 1936 万,占网民总体的 46.9%,其中手机网络文学用户规模为 3.27 亿,较去年底增加 2291 万,占手机网民的 45.1%。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网络文学行业 2017 年上半年的主要发展特征是逐步推进的生态化和崭露头角的国际化。数据显示,2016 年网络文学行业版权收入的占比同比增长近一倍,预示了未来网络文学版权收入在行业营收中将逐渐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为此,阿里文学与优酷、阿里影业合作,阅文集团与万达影业、腾讯游戏合作,分别设立专项基金鼓励网络文学作者生产优质内容,并提供集团其他业务资源为网络文学 IP 变现铺平道路。在国际化发展方面,海外读者对于中文网络文学的兴趣不断提升,使得网络文学企业将拓展海外业务列为发展新方向。在这些因素的推动下,海外中文小说翻译网站蓬勃发展,阅文集团旗下起点国际也在今年 5 月宣布正式上线,成为其海外布局的开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