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网民各类互联网应用使用率排行榜:即时通信稳居榜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4 17: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8月4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在北京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人,2017年1-6月新增网民1992万人,半年增长率为2.7%。互联网普及率超50%,达到54.3%,超过全球平均水平的4.6%。

截止2017年6月,在中国网民各类互联网应用使用率排行榜中,前十名为即时通信、网络新闻、搜索引擎、网络视频、网络音乐、网络购物、网上支付、地图查询、网络游戏以及网上银行。

中国网民各类互联网应用使用率排行榜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2017年6月,公共服务类细分领域应用用户规模有所增长,在线教育、网约出租车、网约专车或快车和共享单车用户规模分别达到1.44亿、2.78亿、2.17亿和1.06亿。在线教育市场迅速发展,人工智能技术驱动产业升级;网约车市场经历资本驱动的急速扩张阶段,进入规范化发展道路。共享单车用户规模达到1.06亿,丰富市民出行方式,技术与资本推动行业蓬勃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