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在线出境游消费分析:南宁、长沙成客源地增速“黑马”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3 10: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日,途牛对外发布《2017上半年在线出境游消费分析》,而就在前一天,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其署名文章《继续扩大国际旅游顺差正当时》中指出,2017年上半年,我国接待入境游客6950万人次,出境旅游人数6203万人次,入境游客数量超过出境游客数量747万人次。国家旅游局判断:我国入境旅游已经走出了金融危机后的萧条期,正在从全面恢复转向持续增长的新阶段,而出境旅游则从高速增长步入稳定增长期,国际旅游顺差有望进一步扩大。

据介绍,2016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达1.22亿人次,出境旅游花费高达1098亿美元,连续四年蝉联全球出境游人次世界冠军和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2016年,途牛凭借24.2%的市场份额位居在线出境游市场第一名。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途牛依旧是出境游客人的首选,尤其2星及以上客户选择途牛出境游的人次同比增长20%。

《2017上半年在线出境游消费分析》中调查显示,出境游客的年龄段主要集中在26-35岁,约占所有出境游客的5成。36-45岁年龄段的中年人因为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在出境旅游上也占了很大比例。

报告分析: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国家排名前十的有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越南、新加坡、法国、马来西亚、意大利、马尔代夫、瑞士。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出游人次增速排在前十位的目的地国家有摩洛哥、保加利亚、冰岛、塞尔维亚、波兰、肯尼亚、俄罗斯、澳大利亚、希腊、斯里兰卡,更多小众目的地国家表现抢眼。在中国游客旺盛的出境游需求带动下,今年上半年,已有多个国家肯定了中国客源国的地位。例如,越南旅游总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赴越中国内地游客近95万人次,同比增长63.5%,占赴越外国游客总量的近三成。中国已持续多年成为越南旅游市场最大客源地。

今年上半年,通过途牛出游越南的游客人次同比增长了1.4倍,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南京、天津、武汉、苏州、广州、重庆等城市的消费者对越南兴趣浓厚。

报告示,2017年上半年,排名前十位的出境旅游出发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南京、深圳、天津、广州、成都、杭州、武汉、大连。今年上半年,出境游人次迅猛增长的前十名城市分别为南宁、长沙、合肥、兰州、佛山、镇江、温州、徐州、青岛、贵阳。南宁、长沙成客源地增速“黑马”,随着城镇化的加速以及中国居民护照持有量的不断上升,二三线城市出境游市场和消费实力日益凸显。

文中资料来源:途牛旅游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