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森林旅游游客近7亿 同比增长16.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2 15: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7月31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在2017中国森林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当前全国森林旅游正从以观光旅游为主向多业态并重方向转变。2017中国森林旅游节将于9月25日-27日在上海举办。据国家林业局统计,2016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到12亿人次,森林旅游占国内旅游人数的比例超过27%,创造社会综合产值9500亿元。2017上半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近7亿人次,创造社会综合产值9500亿元,同比增长16.7%,创造社会综合产值5500亿元。

刘东生指出,多年来,全国森林旅游一直保持着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目前,以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沙漠公园为代表的各类森林旅游地数量已超过9000处,总面积约150万平方公里。2016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12亿人次,超过国内旅游人数的27%,已成为最具增长潜力的林业朝阳产业。在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森林体验、森林养生、森林康养、山地运动、冰雪旅游等一大批森林旅游新业态得到了很大发展,并深受公众喜爱。同时,森林旅游正从林业自身办产业向全社会办产业转变,朝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方向发展。

2017中国森林旅游节的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内容主要包括开幕式、花车巡游、3个展示、5个会议论坛和3项文化娱乐活动。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指出,到2020年,旅游市场总规模达到67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达到7万亿元。森林旅游是我国旅游业发展很重要的一个方面,预计2017年,森林旅游游客量占国内旅游人数的比例接近30%。《规划》指出,拓展森林旅游发展空间,以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沙漠公园、国有林场等为重点,完善森林旅游产品和设施,推出一批具备森林游憩、疗养、教育等功能的森林体验基地和森林养生基地。鼓励发展“森林人家”、“森林小镇”,助推精准扶贫。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