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关闭在华七个销售点 扭转市场仍任重道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2 11:47
分享:

8月1日,三星电子宣布重组了中国业务部门,希望扭转销量下滑的趋势。将关闭在中国的7个销售点,它们分别位于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西北、东北等地。有关人员且表示,此次重组不涉及裁员。

上个月,三星公司公布了2017年Q2季度财报,本季度三星营业利润创下新纪录,截至6月底的三个月,三星电子营业收入达到61兆韩元 (合540亿美元),同比增长19.8%,营业利润同比增长72.7%,达到了14.1 兆韩元 (合126.7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其以三星S8为代表的新一代智能手机的销售和强大的半导体业务。

然而,近几年,三星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占有率持续下滑。市场调查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三星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仅为5%,远低于2013年的19.7%,出货量从6200万部降至2300万部。

为挽回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2017年三星电子推出Galaxy S8系列,但收效甚微。5月25日,Galaxy S8系列在华月售出约30万部,销售情况并不乐观。三星电子今年二季度在华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仅为3%,同比下降4%,降至第6位。

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占率排名榜
数据来源:Counterpoin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去年的Galaxy Note 7手机召回事件也引发了中国消费者的不满。去年9月,三星在第一波召回中并未把中国市场列入其中。但事实是:三星在中国销售的Galaxy Note 7存在同样的隐患。

由于中国消费者对Galaxy Note 7事件的不满情绪犹在,加之苹果公司即将发布iPhone 8,中国消费者对三星Galaxy Note 8的期望值并不高。因此,三星明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可能依旧低迷。

三星表示,关闭7个销售点的做法,这一决定并非意在放弃在华销售市场,而是将分散的经销点统合为一,提高业务效率,缩减支出。由于对消费者没有很深的理解和分析,恢复市场占有率依旧任重道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