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宝8月开启移动支付补贴活动 谁能更胜一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1 18: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智能手机的大量普及和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减少现金的携带。同时,支付宝、财付通等移动支付平台的推广以及其便捷的特点,得到了用户青睐和认可,进一步扩大了中国移动支付市场,也意味着中国正快速进入“无现金社会”。

8月的第一周就迎来一场激烈“无现金”市场竞争,支付宝与微信支付同时推出线下移动支付的大规模补贴活动。

补贴活动规则如下:

8月1日到8月8日,支付宝将在全国举行“无现金城市周”活动,使用支付宝在线下付款,可以获得最高达4888元的奖励金,当日第2、3、4笔付款可参与抽取奖品“黄金”。

7月31日,微信团队也对外宣布,将从8月1日至8月8日重启第三届微信“无现金日”活动,联合商户共同投放新一轮线下支付的补贴,8月9日之后,微信支付的鼓励金补贴将持续8个月。

根据微信团队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微信+WeChat的合并月活账户数超过9亿;腾讯移动支付在截至2016年12月底,月活账户和日均支付笔数均超过6亿;微信公众号数量超过2000万;典型用户日均发送消息次数超过70次。

另外,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交易规模为18.8万亿元,环比增长38.2%,随着用户支付习惯逐渐养成,预计2017年第二季度交易规模将达到21.62万亿元,环比增长为15%。其中支付宝市场份额为54%,财付通(微信支付、手Q支付)的市场份额达到40.0%。在去年底支付宝为54%、财付通为37%。这说明,双方的市场份额差距正越来越小。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