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多个国家民生项目示范基地落户:大健康共享经济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30 15:53
分享:

拥有良好生态“金字招牌”和丰富中医药资源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正着力打造千亿元健康产业。29日,大健康共享经济示范基地等5个国家民生项目示范基地落户广西南宁。

当天在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的授牌仪式上,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授予南宁一家高新技术企业5个基地牌匾,包括大健康共享经济示范基地、维生素C转型升级项目示范基地、后肿瘤健康服务示范基地、诺奖技术服务示范基地和半小时大健康服务示范基地。

广西是中国生态环境最好的省区之一,是中国“长寿之乡”最多的省区。广西被誉为中国的“天然药库”和“中药材之乡”,现知中药材基源品种4064种,排名中国第二。

广西发挥生态、长寿养生和中医药资源等优势,加快发展健康食品医药、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身休闲运动、智慧健康、医疗(康复)器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广西官方提出,力争到2020年健康产业总规模达4000亿元人民币左右,占地区生产总值16%左右。

目前,广西以南宁、桂林、柳州、梧州、玉林、钦州等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为载体,在生物医药领域建设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一系列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合作平台相继落户南宁·中关村双创示范基地,南宁·东盟健康产业合作交流中心、中科合创科技成果转化南宁工作站等已经揭牌。

广西发展改革委介绍,广西官方已建立健康产业三年项目库,项目共388项,涉及总投资2124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