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2017二季度财报分析:单银幕票房下跌11.3% 策略重心从3D转至2D
来源:好奇心日报 发布日期:2017-07-28 17:34
分享:

近日,IMAX发布了第二季度的财报。去年好莱坞总共发行了创纪录的68部含3D格式的电影,不过选择3D的观众人数下降了8%。截止6月30日的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878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9170万下滑了4.2%,也没有能够达到华尔街预期的8930万。这一财季公司亏损了170万,去年同期则是获得了600万的净利润。

虽然这个财季IMAX全球获得的票房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1%,达到2.69亿美元,但它单银幕票房的数据出现了下滑,比去年同期跌了11.3%至23.8万美元。

在财报中,IMAX特别提到中国市场表现不佳对业绩的损害。在大中华地区,报告期内总票房(9720万美元)和去年(9710万)相差无几,不过单银幕票房则从去年的32.5万下滑至23.5万,减少幅度达到27.7%,是北美跌幅的两倍还多。“虽然我们仍然将它视为长期增长的驱动力,有一些电影没能引起观众的共鸣。”IMAX高层表示谈到中国市场时表示。

除了《神奇女侠》,其他诸如《加勒比海盗5》、《亚瑟王:斗兽争霸》这样的好莱坞超级大片票房都没有能够取得预期的成绩。今年6月,IMAX宣布裁去约100名员工,相当于整个公司人数的14%。

IMAX的高层表示公司将在今后策略上做出调整。IMAXEntertainment的CEOGregFoster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鉴于观众不再青睐3D格式的电影,今后会更多采用2D格式。华纳兄弟这个秋天上映的《银翼杀手2049》在本土便只有2D格式。

MPAA的数据统计印证着“观众不再青睐3D”的说法。去年好莱坞总共发行了创纪录的68部含3D格式的电影,不过选择3D的观众人数下降了8%。

IMAX看上去有把希望寄托在VR上。今年2月,IMAX在洛杉矶开了一个VR体验中心。在揭幕仪式上,公司宣布会在美国和中国建设四个类似的VR体验中心。另外,IMAX还和华纳兄弟、二十世纪福斯、米高梅、西田、BoldCapitalPartners以及斯皮尔伯格投资过一家叫做DreamscapeImmersive的公司。它是开发VR相关设备的初创公司。好莱坞的六大制片厂在VR方面也都有动作。不过,目前的项目都还处于试水性质。IMAX还表示,今后会缩短电影的放映周期,多数电影只会在IMAX银幕上停留一周的时间。“我们会下调分配给电影的时间,这样能让银幕上的内容保持新鲜。”IMAX的CEORichardGelfond说。

对于公司的好消息是,《敦刻尔克》的表现不俗,5000万美元本土首周末的票房中,有1200万来自IMAX,这个成绩超过了公司的预期。而“IMAX摄影机对IMAX票房功不可没”的评价也让公司感到振奋。《敦刻尔克》的票房成绩将会录入第三季的财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