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中国全社会用电量数据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6 15: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9%,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稳中向好态势趋于明显,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增强,主要指标好于预期。经初步核算,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381490亿元。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9%,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0.9个百分点。

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3%,增速与一季度持平,比上年同期加快0.1个百分点。

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6%,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6个百分点,其中民间投资增长7.2%,比上年同期加快4.4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8.5%,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6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4%,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0.1个百分点。


我国经济总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消费则以较高的贡献率成为绝对的主力,其中上半年电力消费量大幅增长,增幅高达6.3%。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6月份,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在295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较去年增加3.6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用电量5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较去年下降0.5个百分点;第二产业用电量20954亿千瓦时,增长6.1%,较去年增加5.6个百分点;第三产业用电量4054亿千瓦时,增长9.3%,较去年提高0.1个百分点;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3990亿千瓦时,增长4.5%,较去年下降3.2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能源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各产业用电量的统计分析来看,第二产业与第三产业用电量较为突出,其中第二产业是用电量最多的产业。从用电占比看,也是第二产业贡献率最大,占据着全国用电量71%的比重;而从各产业用电增长率看,第三产业则以9.3%的高增长率位居首位。

数据来源:能源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