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建材家居市场销售额4071.2亿元同比下降25.3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25 15: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6月份数据公布。6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为91.63,环比下降5.40点,同比下降15.52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6月销售额为773.4亿元,环比下降7.02%,同比下降27.57%。1-6月累计销售额为4071.2亿元,同比下降25.34%。

家装淡季致建材家居市场走低

6月BHI环比再下跌,2017年上半年BHI呈低位运行走势,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整体表现远不及去年同期。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认为,6月高温多雨,是传统的家装淡季,BHI延续上月态势,继续走低。1-2月传统春节期间建材家居市场歇业,使得BHI低位起步,之后连续上涨至4月高点,然后连续两月下跌,整体低位运行于2016年同期。

受房产调控及建材家居行业转型影响

受全国房地产市场直接影响,与高位运行的2016年楼市相反的是,2017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呈逐步降温趋势:全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持续收紧,调控城市持续增加,政策区域联动性、创新性增强。调控的升级和发酵使得投资投机需求得到明显抑制,房价涨幅明显放缓,楼市成交有所下降,也是建材家居市场走低的重要原因之一。

其次,建材家居行业转型升级、结构性改革还未跟上当前消费升级的步伐。当前85后、90后主流消费群体一方面是互联网消费主力,另一方面期待更新、更时尚、更个性的产品。在这种环境下,传统的发展模式早已不适合行业发展规律,行业企业应该积极应对,在提升硬件、丰富业态、更新品牌等方面多下工夫,努力引领消费。

2017年6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91.63

BHI为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的简称。是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一个建材家居终端卖场的景气度指数。它是从全国各指定的集中采集点采集了40000家建材家居商户(铺)的相关数据编制而成。BHI反映了建材家居装饰装修材料的景气度及市场走向,同时与国家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对比,还能反映出房地产刚性需求的强弱。

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6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91.63,环比下降5.40点,同比下降15.52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6月销售额为773.4亿元,环比下降7.02%,同比下降27.57%。1-6月累计销售额为4071.2亿元,同比下降25.34%。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宣布成立雄安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消息瞬间成为各行各业乃至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未来伴随新区房地产发展趋势及80、90后购买力的需求,建材家居市场在此区域必将潜力巨大。但长远来看机遇总是与挑战并存,建议企业回归本质,时刻提升自身实力,进行好环保建设,才能在适当时机乘风而起,实现进一步发展。

随着我国模仿型排浪式消费阶段基本结束,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渐成主流,但有效供给仍显不足。因此,建议建材家居企业以创新驱动发展,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把握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等带来的市场机遇,为未来发展赢取更多先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