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连锁百强:全家便利店FamilyMart经营数据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3 12: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便利店近年来惊艳的表现,成为零售行业交出的消沉业绩里的一抹亮色。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资料显示,2015年底62家便利店企业合计门店数为8.3万家,同比增长近一成,合计销售额增幅达15.2%。在日本,便利店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超市,大体为54%:46%。我国目前的实体零售市场,便利店和超市的占比大体是8%:92%,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据悉,全家便利店是一家24小时服务的日式便利店。同时,全家便利店运用分布小区、商业街、学校、医院等商圈店铺优势,为顾客提供各项生活细节服务,包括代收公用事业费、复印、照片冲洗、预购等服务。

数据显示,2013-2016年全家便利店FamilyMart销售额逐年上涨,增长速度也保持高速增长状态。2016年全家便利店FamilyMart销售额为65.8亿元,同比上涨26.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门店方面来看,全家便利店FamilyMart2013-2016年间门店数量也持续增加,增速保持在17%左右。2016年全家便利店FamilyMart门店为1810个,同比增加20.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