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500强采矿/原油企业排行榜TOP20:中国企业占据半壁江山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1 15: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7月20日晚,财富中文网发布《世界500强排行榜》,其中采矿原油行业有18家公司,其中中国公司最多,有12个,澳大利亚、巴西、美国、墨西哥、英国、瑞士各1个。

在采矿原油行业中,瑞士嘉能可营收1738.8亿美元,排名第一,世界排名16位,也是采矿原油企业唯一一个进入TOP100的企业。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排名第二,营收658.9亿美元,墨西哥石油公司排名第三,营收577.7亿美元。

12家中国企业营收共计3841.3亿美元,占比52.3%。12家中国企业分别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神华集团、冀中能源集团、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江西铜业集团公司、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阳泉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潞安集团、 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数据来源:财富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