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告诉你2017年支持“刷公交卡”功能机型有哪些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9 16: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越来越多的手机开始支持NFC功能,越来越多的手机具备了手机当公交卡的能力。但是,NFC只是实现这一能力的硬件基础,手机公交卡的开通与体验,很大程度上还要依靠厂商的软件适配与开发。首先你必须拥有一部具备NFC模块的智能手机,其次公交车上要有支持闪付的刷卡器,然后再前往运营商营业厅更换一张“把公交IC卡和SIM卡合二为一的NFC-SIM卡”,最后还得绑定指定闪付卡。

目前,小米共6款机型能使用,支付地区为北京、上海、广州、  杭州、深圳、苏州、  武汉、长沙以及吉林9各地区;华为也在该功能上发力,达到了6个;三星支持北京上海两地,努比亚Z17目前只支持北京。一加3支持深圳和北京。

支持“刷公交卡”功能机型一览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