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汉南VS新洲哪个发展潜力更大?
来源:亿房网 发布日期:2017-07-19 16:04
分享:

随着主城区新房供应逐渐饱和,武汉远城区成为不少购房者青睐的对象,其中包括汉南区和新洲区,今天我们来分析一下,究竟这两个片区哪个潜力更大?

一、交通规划

近几年,武汉轨道交通发展迅猛,给人们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捷。目前汉南区和新洲的交通规划具体如下:

汉南区:

1、首条有轨电车南环线

汉南境内首条有轨电车南环线预计2017年10月份动工,由乌金路至港口物流园,线路长约8.5公里,预算投资13亿元。该线路与地铁16号线在马影河站换乘对接,2019年下半年通车。

2、地铁16号线

今年1月26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与武汉市地铁集团签署轨道交通16号线合作建设框架协议,工程总投资约187亿元,力争年内开建,有望2021年开通运营。

作为武汉轨道交通西南端主干线,16号线沿途经过汉阳共建区、汉阳纸厂、万家湖旧城改造片区,跨东荆河、汉洪高速后进入智慧生态城、过大军山、港口物流园后进入汉南新城。未来,汉南交通将进入地铁、有轨电车“双轨时代”。

新洲区:

1、地铁21号线(2017年通车)

目前武汉地铁阳逻线(地铁21号线)全线16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完工,车站内部装修进度过半,计划在10月份装修完工,年底投入运营。

该条线路通往新洲区、黄陂区,起于后湖大道,经黄陂区武湖镇、新洲阳逻开发区,终点到新洲金台,全长35.02 km,设站16座。建成后将拉近新洲区、黄陂区与武汉中心城区的距离,加强新洲区、黄陂区与中心城区的交通联系。

2、地铁10号线(2021年通车)

武汉地铁10号线是武汉地铁的一条规划线路。起点常福,终点阳逻。经过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王家墩、汉口火车站、武汉火车站等地。按规划将同时穿越汉江和长江。武汉轨道交通10号线预计2017年底开工,2021年底通车。

二、发展潜力

汉南区

汉南区与经济开发区融合进程加快,且要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园,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同时,激活航空会展、航空运动、航空旅游、航空休闲娱乐等产业发展。未来的汉南不再是普通的城镇,房产的升值空间同样巨大。

汉南通用机场预计9月前完工

汉南通用机场航站区鸟瞰示意图

武汉汉南通用机场是经国际航联(FAI)正式授权的承办世界飞行者大会(WFE)的常态化会址基地,拟于今年举办首届世界飞行者大会,以后每两年举办一次。飞行大会期间将有来自60-80个国家、1000多名运动员,国内外约450架飞行器参会,百余家航材及装备生产商参展。

汉南通用机场建成后,将具备航空运动,通航运营,通航飞机总装等三大功能,成为中国航空运动产业中心,中部通航枢纽、中小型通用机场。机场的投用,将满足承办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的需要,完善全省通用航空机场布局,推动航空体育事业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通用航空产业被看作是武汉市未来经济增长重要引擎,目前武汉已规划建设4座通航机场,分别位于武汉经开区(汉南区)、蔡甸区、东湖高新区和东西湖区,汉南机场为首个动工开建的通航机场。

汉南行政中心位于纱帽,纱帽给人的感觉也许就像是你老家的小县城,两三条主要街道,教育局、粮食局、交通局、法院、劳动局、财政局等等政府单位都分布在这方圆三公里的范围内,医院、银行、幼儿园、小学、中学也是应有尽有,配套说不上好但也齐全,日常的生活需求都能满足,逛街购物不如武汉市中心来得便利。2016年新开业的绿地奥特莱斯算是离得最近的购物中心了。

新洲区

新洲拥有先天优势,新港阳逻核心港是武汉通向沿海地区重要的水上门户,且早已形成水、陆、铁、空立体交通网络。但从整体来看,新洲的发展速度相比其它各区域还是要慢很多。不过,在楼市从主城区往外溢的现状下,曾经鲜有开发商问津的新洲地块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土地拍卖市场,因价格和不限购等因素,部分有需求的购房者也将新洲纳入了考虑范围。

作为武汉的东大门,新洲不仅离中心城区最远。目前,依托阳逻武汉新港这个长江中游最大的深水港口,经济还是一直在发展的。

除了阳逻深水港的带动外,落户新洲的湖北武汉国家商业航天基地已经正式开建。

整体上来说,航天基地的建设是由武汉市政府联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按照“产业新城联合建设”的模式实施。根据区域的资源禀赋和产业的发展潜力,华夏幸福还规划出了“一核两翼”的空间布局,也就是在新洲西侧结合现有产业,对接阳逻新城,形成航天配套组团;东侧则依托商业航天的落户,形成航天产业组团;中部利用长江及两湖资源,构建新城服务及航天“创谷”核心。

新洲因远离主城区,地理位置不占优势,直接导致其商业发展一直落后于其它地区。很难想象,在2013年以前,新洲都没有像样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入驻。到2013年12月,营业面积2.8万方的幸福时代广场在邾城镇正式开门营业,才堪堪终结了新洲商业极度匮乏的惨状。2015年,新洲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商业体——摩尔城,在邾城齐安大道与衡州大街交汇处开门营业,填补了新洲的商业空白。

整体盘算下来,新洲现阶段除教育资源方面的配套最为丰富外,其余方面都还有很大的发力空间。目前,新洲的整体发展速度相比其它各区域都要慢很多,但是相比过去,它的发展已经加快了进度。

三、经济实力

从经济实力上来看,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武汉远城区中,GDP总值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东西湖区680亿,黄陂区635亿 ,江夏区630亿;新洲区625亿,以微弱的差距名列第四,蔡甸区405亿排在第五,而汉南区120亿排名相对靠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