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智能硬件行业市场分析及预测:市场规模或超400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9 10: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技术逐步完善,推动着智能穿戴产品、VR、服务机器人市场的爆发,互联网巨头、科技巨头、传统硬件公司、通信公司以及新型互联网公司纷纷布局智能硬件市场,促进市场的进一步扩大和成熟。

什么是智能硬件?

智能硬件是以平台性底层软硬件为基础,以智能传感互联、人机交互、新型显示及大数据处理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特征,以新设计、新材料、新工艺硬件为载体的新型智能终端产品及服务。随着技术升级、关联基础设施完善和应用服务市场的不断成熟,智能硬件的产品形态从智能手机延伸到智能可穿戴、智能家居、智能车载、医疗健康、智能无人系统等,成为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的交汇点。

行业融资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智能硬件市场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年中国智能硬件产业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智能应将产业市场规模为3315亿元,同比增长21.16%;2016年是智能硬件进入市场的启动器,随着产业链的逐步发展成熟,芯片、传感器、通信技术、云平台以及大数据等的有效支撑,智能应将厂商不断创新人机交互模式、完善智能化性能,智能应将成为物联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17年中国智能硬件产业市场规模将超4000亿元,达到4011.2亿元,同比增长21%。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虽然智能硬件产业尚为新兴产业,在我国发展时间较短,但由于关注度高,包括传统制造业、互联网企业、初创型企业等参与厂商众多。然而目前智能硬件产业发展仍处初级阶段,产品应用服务开发滞后,功能单一,造成国内智能硬件产业发展同质化竞争端倪初显。以可穿戴设备为例,我国已有众多科技型企业发布了各自的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产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