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美颜拍照市场分析:近八成女性用户 美图秀秀备受青睐
来源:速途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3 11:11
分享:

如今智能手机厂商不断强调手机拍照功能的强大,不少手机拍照效果也已不逊于相机,在此基础上类似美图秀秀、美颜相机、天天P图等专业的拍照修图APP随势而来。拍照修图APP以其强大的美颜美妆功能、丰富独特的滤镜等功能,满足用户通过手机就能“拍大片”的需求。另外,拍照修图APP正是抓住了用户的爱美心理,通过与社交平台的搭建,让用户能即时将美照上传分享至社交平台,实现用户展现美好自我的愿望,由此成为女性用户钟爱的手机APP。

拍照修图APP:女性用户近八成

速途研究院:2017年第一季度移动美颜市场研究报告

调查数据显示,拍照修图APP用户中,女性用户占比近八成,男性用户仅占二成。年龄方面,25-34岁用户占比59.2%,24岁以下用户占比28.1%,35岁以上用户占12.7%。拍照修图APP正是利用用户对于美的追求,从而成为越来越多年轻女孩装机必备的手机应用。

美图秀秀领跑拍照修图APP下载量

速途研究院:2017年第一季度移动美颜市场研究报告

随着智能手机拍照功能的发展,拍照修图类APP也迎来自己的春天。不少拍照修图APP凭借自身产品的独特功能出现在各大应用平台上。截止日前,速途研究院通过统计360手机助手、应用宝、安卓市场等六大手机应用下载平台得到最新拍照修图APP累计下载量数据。

2008年上线的美图秀秀以17.7亿的累计下载量成为同类应用中的引领者;美颜相机同样以10.9亿下载量的不凡成绩处于第二名。天天P图、360相机、Faceu激萌下载量均在2亿次。整体看来,拍照修图APP在下载量方面展现出以美图秀秀、美颜相机两家独大,其余平台平分秋色的局面。

六成用户手机中装有1-2个拍照修图APP

速途研究院:2017年第一季度移动美颜市场研究报告

当下,在网络上晒自拍、晒生活照已成为人们日常娱乐生活中的一部分,几乎每个人手机中都装有拍照修图类APP,有的用户手机中甚至装有多个同类APP。调查数据显示,61.3%的用户手机中装有1-2个拍照修图APP,22.2%的用户装有3-4个,更有9.1%的用户手机中拍照修图APP的个数在4个以上。

拍照修图APP使用频率较高

速途研究院:2017年第一季度移动美颜市场研究报告

如今,朋友圈里已充斥着各类美图,无论是晒颜值、记录生活趣事还是分享旅游风光,照片已成为人们日常信息传播的主要媒介之一,拍照修图APP使用频率也论证了这一趋势。一周至少使用一次的用户占比36.5%,27.2%的用户半个月至少使用一次,一个月至少使用一次的占比17.6%,12.8%的用户每天都需要使用拍照修图APP。

拍照修图APP:美颜是初衷

速途研究院:2017年第一季度移动美颜市场研究报告

当美颜、修图成为一种潮流,拍照修图APP的功能也愈发丰富。对于美颜相机而言,其美颜效果自然是用户最看中的因素。55.2%的用户认为拍照APP的美颜效果最重要;另外,自黑、搞怪拍照也成为一种新趋势,美颜相机中丰富的特效让用户体验到不同搞怪妆容带来的趣味性,数据显示44.6%的用户看中拍照APP特效的趣味性。40.7%的用户看中其滤镜的丰富程度。

移动互联网和移动社交的发展为拍照修图类APP提供了舞台,拍照修图类APP为人们的社交生活增添色彩与趣味性,满足人们对于拍照个性化的需求,利用图片表达内心的情感也已成为人们青睐的形式。虽然不少拍照修图类APP也在尝试建立完善自己的社交属性,但是其实质上还是属于工具类应用,随着越来越多同类APP的出现,用户忠诚度是最大的挑战。目前不少拍照修图APP以另类、恶搞的属性吸引了足够的目光,但这种背离普遍审美认知的形式不免会面临热度终将尽失的风险。另外,盈利方式单一也是拍照修图类应用市场的痛点所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