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外卖很值钱 外卖巨头纷纷抢占市场高地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2 17:19
分享:

近日,据饿了么外卖平台发布了中国外卖大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餐饮行业市场规模为3.6万亿元,年增速10.8%,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可突破5万亿元。与此同时,2016年我国O2O外卖市场规模已经超过1000亿元,预计到2020年可突破7000亿元。

2014-2020年中国O2O外卖市场规模统计及预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据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介绍,2016年,中国外卖市场交易额和用户量分别环比增长了33%和22.5%,预计到2018年,外卖用户将达到3.45亿人。

数据显示,外卖的高峰时段为10点~13点和17点~19点,不过,2016年,外卖平台上夜宵和下午茶交易额均实现了3倍以上的增长,增速高于午餐晚餐。

据悉,在广州,外卖平台上晚上9点到次日凌晨2点的订单量占比9.18%,这个时间段最受欢迎的菜品分别是麻辣烫、墨西哥鸡肉卷、香辣鸡腿堡、劲爆鸡米花、香辣鸡翅、上校鸡块、皮蛋瘦肉粥、无骨鸡柳、蜜汁手扒鸡、河粉。

平台方面,2016年,美团点评以大约2424.4亿的交易额仍旧排名行业第一,口碑以1731亿排名第二,百度、饿了么排名第三、第四。不过,如若以交易笔数计算,口碑增长速度排名第一,以1500万笔/天的日均交易笔数排名第一,超过美团的1300万笔/天。

在用户规模方面,根据QuestMobile数据,截止2017年上半年外卖服务行业独立APP用户活跃度超6600万,趋势也较为稳定。截止2017年6月30日,美团外卖独立APP月度活跃度达2766万,同比增长62%,占据行业用户规模第一的市场地位。此外,美团外卖还有部分用户在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上,其生态用户规模会更大。与此同时,美团外卖商家版也表现优异,MAU达290万,同比增长167%,在同类商家版APP中领先同行。饿了么APP每月活跃用户2619万,同比增63%,居排行榜第二名位置。另外,饿了么商家版APP在同类APP中增长速度最快,同比增长率达211%,用户规模276万。第三是百度外卖,虽然相比2015年6月用户规模下降12%,但是目前活跃用户仍然有1279万。

数据来源:QuestMobil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外卖有多火?火锅也来插一脚!据悉,呷哺呷哺在财报中透露,O2O用餐、在线及手机订餐及送餐平台、微信、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及其他现代信息科技,使客户可以透过移动设备或互联网进行预订、点餐、排队及支付,这种方式已成为中国餐饮服务市场的潮流,餐厅经营者极需提升自身的资讯系统管理能力。目前呷哺呷哺正在开发推广“呷哺小鲜”外卖业务,将火锅打包送餐,希望借此提升销售密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